一个普通的偶像宅
清水抽刀恨不修,撒糖炖肉解千愁。
想做飙车界的玛莎拉蒂。
感谢你们在我的脑洞里相爱一场。

Sunshine Shadow名师高徒 1、

配对:Kon/Tim Superman/Batman

分级:R

Summary:卢瑟在转监阿克汉姆疯人院的途中失踪,蝙蝠侠追踪他的时候意外发现自己的前助手红罗宾清楚地知道这件事……

警告:一个强行把BvS和漫画融为一体的故事,任何让你觉得困惑的设定都是我的锅,ABO背景,无属性大超,alpha老爷,alpha!Kon(来自Luthor的基因提供),omega!Tim。


1.

Batman沉默地与站在他面前的少年对视,这本不应该存在的尴尬氛围在某一瞬间让他清醒顿悟,像是太过刺目的天光射穿了内心漆黑无际的迷雾,有太多的征兆,它们从一开始就无比清晰地摆在眼前,只是总被视而不见。

直到现在,他终于愿意看了。

Tim终究首先移开了视线,就像他无数次败在了Bruce的顽固和控制欲之下,他知道自己应该解释点什么,却搞不清楚那是否有意义。

“我最近学会了一项新技能。”Batman关掉了头罩内置的麦克风,用自己本来的声音对Tim说道,他知道如何让自己语言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即便Robin早已是Red Robin,“听别人说话。”

Tim叹了口气。

“……我本来是想找你,但整件事的发展比我预计得还要更快,它没有留给我足够的犹豫时间。”他顿了一下,有些不情愿地承认,“Cassie不在是很大的影响,我本不该……”

“无视你确实需要一名搭档才足以应付这些的事实。”

“我知道!”Tim有些不舒服,他觉得Bruce完全还是当年的样子,但他控制住了自己,他希望自己没有同样表现出踏步不前,“但Nightwing很忙,Barbara想要找到一个位置,让她可以重新回到这些事当中……”

“而我拒绝了她所做的努力。”Bruce语气平淡地接受了Tim隐晦的指责,“但你一开始就可以来找我,他们才应该是备选,我以为你有这个判断力。”

“不,你才是最后的选择。”Tim无畏地直视他,“因为你会第一时间把我从整件事中踢出去,这发生过一次了。”

Bruce停顿了片刻,他还没有准备好重新与Tim面对面地探讨这件事。

“我们可以先讨论一些更迫切的事,比如除了Lex Luthor,你还放跑了谁。”

“他是无罪的。”Tim立刻防备地说道,“你应该更为公正地对待Conner.”

“他有一个名字?”Bruce的声音低沉了下去。

“他有一个来自于我的命名。”Tim盯着那双属于Batman的眼睛,“他诞生自Superman的基因,他有自己的思想,他能够理智地思考问题,他不是那个……那个怪物。”

“Luthor对他的定位是一件武器。”Batman平静地陈述,“而他从培养室里挣脱出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断了你的肋骨,并给我和Diana造成了无数本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现在,你需要向我证明你才是对的,而我需要把Luthor抓回他应该待的地方。”

“……他是我的责任了?”Tim下意识地问到。

“他是你的任务了。”Batman严厉地对他说,“但在这之前,你必须先升级自己的装备才能应付他,Alfred会在蝙蝠洞帮你做好准备,你可以在这过程中计划一下最坏打算,明白了?”

Tim刚迈出一步的脚又停了下来,他有些想争辩,但又知道自己没有足以服人的证据。

“你有一些写进你基因里的柔软感性。”Bruce在他的犹豫里毫不客气地开口,Tim立刻转回身愤怒地瞪着他,但他继续说道,“我不希望看到你有一天不得不舍弃自己的天性。”

他顿了片刻,总结道:“你不应该得到这个。”

Tim快速地撇开头,有些狼狈地离开了自己的安全屋。

他发现,Bruce并不是真的毫无改变。

 

Bruce在Tim离开了之后暂时征用了他的安全屋。即使是他也不得不承认,在追查卡德摩斯计划和Luthor的新阴谋上,Tim远比分身乏术的他做得要仔细,他甚至有一份资料详细的关于Superman的文件夹。

Bruce花了点时间将文件夹里的内容全部翻了一遍,大部分是他知道的,还有少部分是他之前没想过要去关心的。

不过,现在才来了解这些,似乎太晚了。

他快速浏览过最后几页,将页面切回卡德摩斯计划。

他不需要想象那些再不会发生的画面。

 

Tim在得到Alfred为他取来的新制服时有些不知所措。

——那跟他最初得到的Robin制服实在很像,只是在关键部位增加了更多的保护措施,材质看上去也经过了升级,当然更重要的是,胸口的标志不再是“R”,而是“RR”。

“这看起来……”他借着展示柜的一点镜面反光观察着自己,谨慎地评价道,“挺容易让人搞混的。”

“如果你是指Master Bruce认为哥谭不需要更多Robin。”Alfred一边为Tim整理好披风一边毫无波澜地接话,“这套制服上标得挺清楚,Red Robin。”

“我不确定,Alfred,别误会,我很想念你,但看上去哥谭确实不需要我,而且我和Cassie合作得挺好。”Tim真希望自己听上去没有那么刻薄,但每一次当他的眼睛被覆上聚焦镜片时,有些话就格外容易被说出来,“就我对Bruce的了解,他很可能只是因为Cassie最近迫于妈妈的压力暂时脱下了制服,认为我必须要拥有一个新的Alpha队友。”

“我不能说你是错的,既然我们都对Master Bruce的固执和专制深有体会。但他近来确实做出了不少改变,我想你会愿意看到他现在甚至学会了合作。”Alfred停顿了片刻,然后尽职地指出,“至于您需要拥有一个新队友……根据您这次的失败和受伤程度来看,我恐怕不得不站在Master Bruce这边,不过我相信年轻人有足够强劲的心脏来承受这个。”

“有的时候你没法避免这个,我是一名义警,不是去体验生活的,我只是……”Tim的目光不由自主地飘到立在蝙蝠洞显眼位置的展示柜上,那套曾经属于Jason的制服总是让他不情不愿地去理解Bruce的某些做法,再之后的就是妥协,“你知道,从来就没有什么‘为了你好’是能够皆大欢喜的。”

“但是,你也知道,Master Bruce只是在那件事之后突然意识到,你本来是一个童年幸福家庭美满的孩子,直到他给了你一套Robin制服。”Alfred轻轻吸了口气,视线同样扫过了展示柜里那套被涂上恶意嘲讽的制服,“那就像是……”

“像是他又一次没能拯救Robin。”Tim很清楚,一旦他向Alfred松口,事情又会回到当初他和Bruce争执得厉害的原点,但他也知道,自己已经被说服了。

“最后一次,他确实会知道他并不是真的在带孩子?”

作为回答,Alfred对他露出了善意的微笑。

 

Conner在奔跑,在躲避,在高效地将那些早早被灌输进自己大脑的知识转为实践。他感到混乱、困惑,又充满了愤怒。

“为什么你们总是追着我不放?!”第三次被困在Flash制造出来的龙卷漩涡中心,开始对自己的超级速度产生怀疑的氪星克隆人一次次挥拳想要把他抓出来,但总是慢了那么一点,这让他更加烦躁,“该死的……烦人的……就像苍蝇一样让人生厌。”

“哇哦,伙计,我也不想做个讨厌鬼,但你确实把事情弄得一团糟不是吗?我是说,看看大都会留下的那团混乱,你都一路闹到哥谭的边界线来了。”Barry尝试用更强烈的漩涡将他卷起来绕晕,但显然氪星克隆人的身体素质不比他的本体差,“不过我挺惊讶,你还知道苍蝇,作为一个今天才刚从实验室出生的氪星人你挺渊博呀。”

“我……”Conner有一丝混乱,为了Barry的评价,但他看到Wonder Woman也已经追了上来,这个拥有一条让人根本无法控制大脑和嘴巴的绳子的女人让他依然心有余悸,他还在为告诉了他们关于那个砸坏了他培养舱的男孩而懊恼不已,就算有了挣脱的经验也绝对不想再靠近那条绳子一次了。

他微微往后退了一步,决定不再对他们隐藏自己的实力。

突破音障冲天而去的声音让Barry猛地停下了脚步,已经冲到近处的Diana甩出真言索套却仍然慢了一步,负责监视和规划路线的Victor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

“Holy Crap,这小子会飞?”

“伙计,我们应该想到的,超人就会飞。”无奈地看着差点就能抓到的氪星克隆人冲上高空,Barry转过头问Diana,“所以,你会飞吗?”

“我会,但是我想没必要了。”Diana指着天空,冷静地回答他,“我们加起来都对付不了一个,何况现在他们有两个。”

而才冲出Flash和Wonder Woman的包围,又立刻在空中被面对面拦住的新生氪星克隆人,极近的距离让他清楚地看到阻拦自己的那位脸上充满了疑惑和意外,但即便明白他多半并不是和下面那几位一起行动,甚至并不是冲着他来的,Conner依然僵在了那里,完全不记得自己应该立刻离开。

因为那张与他无比相似的脸,那身深蓝色的紧身制服,胸口硕大的S标志,还有扬在空中的红披风,所有在培养舱中被反复强化记忆的内容和情绪第一次如此有实感地冲刷着他的视线和大脑。

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将不停循环在脑袋里的那个声音复述了出来。

“The Red Capes are coming.”

 

Victor几乎是机械地在完成将实时监控的画面传输到batman的通讯频道的操作,他觉得自己的运气糟透了,才是第一天加入正义联盟就遇到这么让他脑容量爆炸的情况,他甚至在对方接通频道的第一时间想都不想地问他。

“Luthor究竟造了几个Superman的克隆体?”

“冷静,Cyborg,我需要你立刻分析新来的这个的所有数据,确定他到底是谁。Flash,马上去检查Superman的坟墓,堪萨斯那个,给我所有细节,Now.”

Batman的声音立刻传入了所有人的通讯耳机中,毫无波澜的冰冷语气确实帮助他们缓和了不少震惊,Diana正在考虑是否需要也加入空中,属于她的任务分配也来了。

“Diana,我需要你待在那里,有一个孩子……”属于Bruce的声音顿了片刻,Batman说道,“Red Robin很快就会过去帮你,他会有对付氪星克隆人的办法,你只要确定那个新来的是谁。”

“你不来?”Diana有些意外,“他们就在哥谭的边界线上,我猜那个新来的,目的地是你的城市。”

“我还有事情要做。”Batman重新调出了Tim整理好的所有关于Superman的资料,“在那之前,你们能搞定这些,teamwork.”

只由你负责发号施令的teamwork.Diana在心底补充了一句,她居然又一次对小男孩们抱有他们能力以上的期待,这真是个有点活该的错误。


趁着小队正联都还没上映赶紧写,电影出来一定打我脸打得很爽╥﹏╥...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困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