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的偶像宅
清水抽刀恨不修,撒糖炖肉解千愁。
想做飙车界的玛莎拉蒂。
感谢你们在我的脑洞里相爱一场。

When Your Family Gave Up Treatment…1-3

一个吃枣药丸但是放弃治疗的故事,你们就当我是因为小李子终于拿到奥斯卡而高兴成了个蛇精病吧。


配对:Kon/Tim Superman/Batman AllTim 绿红提及

分级:暂PG

Summary:Kent-Wayne家由一对同志夫夫,四个领养男孩以及一个老管家组成,他们每个人都觉得家里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放弃了治疗。

警告:AU家庭,Dick是家里唯一的直男但没有任何人相信,Damian真的不是Bruce喜当爹的亲儿子但同样没有任何人相信,Jason和Damian都对Tim有箭头,并且Jason是Tim的白月光,但他正在和比自己大两岁却比小自己两级的“学弟”Conner·Kent谈恋爱。

 

1、

如果要问暑假最糟糕的体验,Tim会说一定是连他那个正在上小学的弟弟Damian都能窝在家里客厅打游戏,所以他决定和他的小男朋友Conner放弃家庭影院,反正一起窝在卧室的床上用笔记本电脑看电影也同样充满了恋爱气氛。但Bruce在十七年后突然决定Tim的房间空气循环非常糟糕,必须一整天都把门敞开才不至于让男孩们憋死。

顺带一提,这是他十分钟内第三次决定Tim需要喝点果汁否则他就会像是在沙漠里徒步三天三夜却找不到一滴水源的旅人似的渴死。

“认真的吗?Bruce?”第四次试图进Tim房间之前,Clark终于看不下去地拉住了他,“我以为你喜欢Conner呢,还记得三年前我突然得知自己居然还有个堂弟的时候你是怎么劝我接受他的吗?”

“但他现在在和我们的儿子的谈恋爱!”Bruce压低声音回答他,眼神里流露出“如果你敢阻止我”的警告。

“So?”Clark不解地摊手,Bruce刚刚用力把手从他的胳膊里抽出来的动作真的有点让他伤心,不过他已经习惯了,“Bruce,我们自己就是gay couple.”

Bruce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这次他换上了“我怎么会认识你这种白痴”的眼神。

“再一次提醒了我,跟你一起在gay后面加上couple这个词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愚蠢的决定。”他靠在厨房的灶台边,半开的烤箱里还有一只因为Tim灾难性的尝试而散发着生化武器般味道的“烤鸡”,但这完全影响不到Wayne集团的总裁先生发挥他那独裁者般的气势,“Clark·Kent,我们的儿子在跟你的堂弟谈恋爱,堂!弟!”

“Yeah,我知道这听上去似乎有点奇怪。”Clark还在努力帮Conner说好话,就像一个教科书般的好大哥该做的那样,“但往好的方向想,至少Tim可以一直叫Timothy·Kent-Wayne……哦,我的天啊!”

Clark突然反应了过来。

“他们跨辈分了,我们以后要怎么称呼他们?哦我的天,Tim会变成我的……Conner会变成我的……”他停顿了几秒钟,试图找出一个合适的词来,然后他看到了Bruce的脸色,立刻决定像个聪明人一样闭嘴。

Bruce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在说:“至少我们现在不用担心Tim的初恋是他法律上的二哥,或者他法律上的弟弟真的会有一天追到他。”

不是什么好事。Clark头疼地看着Bruce糟糕到极点的脸色,完全明白他根本没觉得这能算是什么好事。

 

2、

Bruce从来不觉得自己的人生有多不幸或是悲惨。

是的,他的父母在他八岁那年当着他的面被劫匪枪杀,那也确实给他留下了深重的心理创伤,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绝望、痛苦并且孤僻到了极点。但是幸好,那天出警的是一位非常懂得对付小孩子的好警察Gordon,而且他还有一位完全能同时胜任父亲和母亲职责的好管家Alfred.更棒的是,父母的死亡的阴影似乎将他的所有不幸都笼罩了进去,从他八岁以后Bruce再也没有遇到任何挫折或是阻碍或是任何让他感觉不愉快的事情,他甚至因为太过顺遂而成为了一名天才花花公子,顶着私生活混乱的名声还能让他这辈子的爱人对他一见钟情。

直到他一时兴起收养了年幼的马戏团小孤儿,趁着养孩子的兴头还在感化了偷他豪车轮胎的贫民窟小孤儿,因为老友临终嘱托而签字成为一个小天才的监护人,当他还没出柜时候的女友之一Talia因厌烦了养小孩而硬塞给他第四个养子的时候,boom!幸运女神突然决定他这张英俊迷人的脸不再有魅力了。

居然还有人觉得小婴儿很烦人?试试养四个男孩,并且每一个认识你的时候都是八岁怎么样?

——Bruce感觉自己回到了八岁那年的犯罪小巷,孤独、悲伤、痛苦、绝望,以为自己的人生从此只剩下阴郁和黑暗。

 

“……所以,Bruce真的快要抓狂了。”Clark示意酒保再给他加一杯酒,苦恼地对着Hal倾诉,“虽然Damian不像Tim那样习惯写日记——再次强调,我不是说我同意Bruce翻看孩子们的日记和其他私人物品的行为,那样真的很不好,可是多亏了这个我们才发现Tim在暗恋Jason并且及时掐断了这个以后一定会非常尴尬而且根本没办法处理的爱情火苗——但是他的行为完全就是小学男生一定要欺负那个他喜欢的小女孩以此来吸引她的注意力,老天,他才十岁就开始让我们重温Tim十五岁时候带给我们的噩梦了。不……Tim那个时候可比他乖得多也好解决得多。”

“Yeah,我懂你的意思。”Hal同情地摇了摇头,“Bart才八岁,已经每周都跑去朋友家开两人睡衣派对了。Wally虽然十八岁了,但他在和我的同事谈恋爱!而且更让人头疼的是Barry对这种事情完全OK,没有任何想法,至少Bruce知道应该抓狂。”

“问题就在这里,Bruce永远不会真正抓狂,他只会停留在抓狂前夕,然后趁着暴风雨前的宁静把所有乌云团起来扔出太阳系。”Clark小小地感叹了一声,继续说道,“可是这一次的情况有点严重,所以解决的时候引发了另一个问题——Tim交的男朋友,是我堂弟。”

“……哇哦……你们以后要怎么排家谱?”

“我根本不敢想这个问题。我家,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村里根本不兴家谱这套,但是Wayne家?Gotham百年大族哈,不,Bruce不可能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他当年甚至差点就在所有的领养文件上动手脚,试图让Kent变成孩子们的中间名而不是姓氏之一。”

Clark喝完杯子里的酒,深深地吐了一口气:“而且你知道吗,Tim居然还给Conner起了一个只有他才能叫的昵称——Kon.我的天呐,最尴尬的是我甚至没法问他是不是从Bruce叫我Kal这里得到的灵感。”

“但是,你们还有一个万能管家不是吗?Alfred?”

然后Clark发出了今晚最沉重的一声叹息。

“只有上帝才能跟Alfred相提并论。但是他毕竟年纪大了,上个月Bruce强行给他放了个假,让他好好休息一阵子,他确实应该得到这个。”

Hal同情地拍了拍好兄弟的肩膀,然后他听到了一个近乎祈祷时候发出的声音。

“虽然从Alfred离开的第一秒,所有人就开始不由自主地以秒为单位倒计时……”

 

3、

值得庆幸的是,Clark刚回到家就收获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Alfred结束休假回到Wayne大宅了。

但Alfred带给了他一个坏消息。

——Tim终于还是发现Bruce翻他日记,现在他们在二楼吵了个天翻地覆,Jason决定离家出走。

“……等等?我以为是Tim在和Bruce吵架?”

“是的,Master Clark。”Alfred不紧不慢地点了点头,继续布置餐桌,“但是young Master Jason还是从他们杂乱无章的对话里听出了日记的大致内容……关于young Master Timothy曾经喜欢过他,还有Master Bruce是如何把这段懵懂的暗恋掐死在幼苗期。”

“啊,所以他觉得尴尬是吗?”Clark点了点头,“知道自己的兄弟有这种想法确实会有点别扭,Bruce当初也有出于这样的考虑……不要紧,我去跟他谈谈。”

“Master Clark.”Alfred停下了摆弄餐具的动作,用混合着慈爱和遗憾的眼神看着他,“我认为Master Bruce不需要一个从犯,而您最好摆出和young Master Jason同样的惊诧态度来对面这件事,在这件事上他才是更需要同伴的那个。”

“但是,你才是更适合作为安慰角色的?”

“我当然。”Alfred点了点头,“不过我在这个家的定位是知道一切的人。但young Master Jason需要的是一个能从客观上安慰他的垫底。”

Clark·为青春期少年的玻璃心挽尊·Kent——Alfred总是能为家里的每一个人找到最合适的角色。

“毕竟,young Master Jason刚刚得知他和他喜欢的那个人本来这会儿说不定都互相交换戒指了,但由于Master Bruce不得体的行为,人家现在有了一个交往稳定的男朋友。”

“哦……”Clark发出痛苦的呻吟。

你瞧,这就是不爱写日记的后果,他们完全不知道其实Jason喜欢Tim.

再一次强调,他绝对尊重孩子们的隐私权,他不是Bruce,他的教育方法从来不走简单粗暴的路线。

“但是Bruce……”

“放心,Master Bruce会明白你‘背叛’他是为了更好地帮助他,这件事上需要一个能跟孩子们同仇敌忾的毫不知情的成年人。如果Master Bruce连你都瞒住没告诉,那就意味着他其实也在私底下悄悄监视你。”

这样难道会更好么?Clark在心底偷偷目瞪口呆。

“因为这代表了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阴谋主义控制狂,而不是因为担忧过度换上家长综合症的给孩子们丢尽脸面的爸爸。”

Clark把藏在心底的目瞪口呆表情搬到了脸上。


评论(8)
热度(39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困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