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的偶像宅
清水抽刀恨不修,撒糖炖肉解千愁。
想做飙车界的玛莎拉蒂。
感谢你们在我的脑洞里相爱一场。

【德哈】你们当中有一个gay (全文完)

Summary:邓布利多死后留下遗嘱,只有gay才能成为老魔杖的下一任主人。

警告:CP德哈,其他自由心证,灵感来自陈年老梗直男与gay真人秀,瞎扯淡,无厘头,我就图一乐

原梗出自B站:BV1AR4y1W7tR

 

伏地魔举起了他的紫衫木魔杖,劈开那座白色的大理石坟墓,一阵狂风吹开了包裹着邓布利多冰冷躯体的寿衣布,他看到了在那双交握胸前的手里,一根细长的,强大的,他苦苦找寻的接骨木魔杖

——传说中的老魔杖,果然曾经属于阿不思·邓布利多。

他如蛇般的苍白面孔露出扭曲的笑意,蜘蛛般的手猛地伸下去,在接触到邓布利多身体的一瞬间,一大串火花从那根无与伦比强大的魔杖杖尖迸出,一道强烈的白光立刻包裹住伏地魔,他感觉自己的肚脐眼被一个钩子以无法抵挡的势头猛地向前一钩……

“欢迎来到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的遗嘱空间。现在,我将正式宣读他的最后遗嘱。”

他警惕地环顾四周,更多轻微的爆破声在他身边响起,一个个熟悉的声影出现在他身边

——西弗勒斯·斯内普,卢修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还有……小巴蒂·克劳奇和雷古勒斯·布莱克?

然后,在他的对面,同样的六次轻微爆破声响中,六个让他咬牙切齿的声影也出现了。

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纳威·隆巴德,莱姆斯·卢平,以及……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

那个他找不到的声音还在继续说话,用一种非常正式的语气宣读着最离谱的遗嘱。

“‘我将老魔杖留给你们中的一个gay,因为很显然,它的上一任以及上上任主人都是gay,我希望这个光荣的传统能继续保持下去。’”

什么玩意儿?

伏地魔大踏步地往边缘走,准备离开这个长得跟霍格沃茨礼堂一模一样的诡异地方,但当他踏出第一步时,一个巨大的圆桌出现,将他和另外11个脸上写满震惊和茫然的人一起强行吸到了椅子上坐下。

“你们中有11个直男和1个gay,那个gay会成为老魔杖的继承人。你们将以谈话的形式阐述自己是gay的理由,每轮发言后,所有人可以公投出一个最直的人,然后进入下一轮发言,直到剩下最后的两个人,1v1对决,如果真正的gay确实留到了最后,那么恭喜你,成为老魔杖的下一任主人。”

“为了确保你们中的那个gay会被以公平合理的形式被找到,四个主持人会监督全过程,他们来自霍格沃茨的四大学院——格兰芬多的赫敏·格兰杰。”

他看到坐在自己正对面的那个哈利·波特明显松了口气。

“斯莱特林的布雷斯·扎比尼。”

坐在自己左手边两个位置的小马尔福也松了口气。

“拉文克劳的卢娜·洛夫古德。”

虽然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小天狼星鼓起掌欢呼着“凤凰社的人数更多”,然后完全不认识这个女孩是谁的詹姆立刻响应了他,并用手肘往莱姆斯的方向撞了撞,示意他一起鼓掌欢呼。

“还有赫奇帕奇的——塞德里克·迪戈里。”

这又是谁?!伏地魔恼怒地用魔杖狠狠一挥,面前的空气墙立刻发出激荡的回应,但他的全力一击居然连个缝隙都打不开,他被牢牢地困在了座位上。

“直男与gay,但是凤凰社和食死徒,正式开始。”

那个声音彻底消失了。

“什么东西?”罗恩茫然地提问,他试探着伸手在周围摸了一圈,发现一层完全看不到但确实存在的空气墙将他的座位牢牢包围着。

哈利见状果断地开口:“我们先把伏地魔投出去!”

“我认为伏地魔是直男。”他高高地举起自己的手,并示意其他人跟上,“还有人这样觉得吗?”

五双来自凤凰社和D.A.军的手齐刷刷地举起。

“六比六,波特。”伏地魔对他露出一个充满恶意的笑容,“可笑的公平原则,看来你的好校长没想清楚啊。”

然后他就看到自己右手边三个位置的雷古勒斯·布莱克颤颤巍巍地举起了自己的手。

坐在那个黑发男孩边的小天狼星震惊地看着他,主持人席上的赫敏立刻兴奋地大喊:“RAB,是RAB,小天狼星,你弟弟偷走了伏地魔的一个魂器!他是个弃暗投明为正义而战的英雄!”

“你竟敢!”伏地魔愤怒地站起身咆哮起来,他不可避免地感到恐慌,他们中出了一个叛徒,那他……

圆桌上的剩余11个人不由自主地双手抓紧椅子上的扶手,但伏地魔依然站在原地,没有任何变化。

“我想,你们得按规则来。”卢娜空灵缥缈的声音从主持人席传来,“按照顺序一轮轮地进行谈话,阐述理由,然后公投出你们中间表现最直的那个。”

“对,”赫敏冷静了下来,补充到,“可以从伏地魔开始第一个发言,毕竟他站起来了。”

主持人席上的另外两位男士茫然地对视了一眼,塞德里克很快耸了耸肩,加入女士们的行列。

“我赞同,从伏地魔开始,顺时针发言。”

三比一,布雷斯毫无形象地靠在椅背上,无所谓地抬手示意自己没有意见。

伏地魔愤怒地坐回位置上,阴狠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屈辱,他清了清嗓子,然后开口。

“我、是、gay。”他咬牙切齿地说道,“否则我为什么要十几年如一日地追着一个小男孩折腾?很明显,”他的声音流畅了起来,冲着哈利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我,爱他。”

效果很好,哈利快吐了,伏地魔立刻乘胜追击:“而波特,显然是个直男,否则他不会为我的示爱感到恶心。”

他对坐在自己右边的小巴蒂·克劳奇撇头,示意他继续。

“好吧,”小巴蒂飞快地用舌头舔了一圈自己的下唇,语速极快地说道,“我曾经把一个男人囚禁在我的办公室,长达一年,我用昏迷咒和迷魂咒控制着他,确保他能乖乖被我囚禁在箱子里,我还会时不时下去看他,所以,当然,我是gay。”

“骗子!”罗恩愤怒地吼到,“你囚禁穆迪完全是因为要借用他的身份混进霍格沃茨!你下去看他也只是为了剪他的头发制作复方汤剂!”

“哦,愚蠢的小韦斯莱,我为什么不能在借助他身份混进霍格沃茨的同时,也在他身上找点乐子呢?”小巴蒂恶意地对他暗示,并在他被成功恶心到时,学着他的主人那样,宣布他是个直男,“接受不了和同性?啊哈,你显然你才是个直男。”

伏地魔对他忠诚的下属露出赞许的表情,然后催促下一个人继续。

于是,斯内普在一种微妙的表情中,用他那丝滑如绸缎又阴沉似深海的声音缓慢地开口:“我迷恋哈利·波特……的眼睛,我可以在吐真剂下说出相同的话,所以,我是gay。”

他看了旁边的雷古勒斯一眼,示意自己已经说完了。

“呃……我……”雷古勒斯不知所措地躲开来自左侧的视线,说实话,他想放弃,毕竟他都死了快有二十年了,老魔杖对他没有任何意义,但他哥正隔着空气墙对他比划着七和五两个数字,示意他不能这么早被减员。

“好吧,我是gay。”最终,雷古勒斯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抓着垂在自己膝盖上的衣服下摆,勉强给自己找出了个还算说得过去的理由,“我喜欢,嗯,小天狼星,我加入食死徒就是因为他天天在家里波特波特波特的,还离家出走跑去波特家住,明明我们才是亲兄弟!”他抬起头瞪了小天狼星一眼,然后不太自然地说完最后一句话,“所以,我找了个他最不希望我做的事,想让他,嗯,看看我。就是这样,我说完了。”

他吐出一口气,敲了敲空气墙,示意他哥赶紧继续。

小天狼星舒舒服服地斜靠在扶手上,翘起的二郎腿晃了晃,他随意拨弄了一下垂在自己肩上的卷曲黑发,懒洋洋地开口。

“雷古勒斯不是说了吗?我喜欢詹姆,所以他嫉妒。”

詹姆对着小天狼星吹了声口哨,他们默契地隔着空气墙击掌,然后詹姆快活地接过话头继续。

“可怜的弟弟,但你哥喜欢我,我也喜欢他,没错,我们是一对gay!”

坐在他对面的斯内普立刻愤怒地捶桌吼到:“波特!你背叛莉莉!你这个该死的基佬!”

“啊哈!鼻涕精是直男!他还喜欢人妻!”小天狼星立刻攻击他,“你就是个油腻腻的中年老直男!你喜欢的根本不是哈利的眼睛,是莉莉的!”

“大脚板说得对!公投鼻涕精!离我老婆儿子远点你!这个油腻腻的老蝙蝠!”詹姆单脚踩在椅子上发出胜利的欢呼,“出局!出局!出局!”

坐在他旁边的卢平头疼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没想到这么多年以后,他还没来得及为这诡异的老友重聚感到开心,就先回忆起了自己永远只能徒劳无功地给他们收拾撒欢儿造后留下的烂摊子。

“咳咳,”他重重地咳嗽两声,用力拍了一下詹姆那侧的空气墙,以求他和小天狼星能稍微安静会儿。

“叉子,大脚板,安静点,月亮脸要发言了。”他清了清嗓子,等他的两位老友终于给面子地安静下来以后,温和地开口。

“我本来不想暴露自己是个gay,因为……嗯,狼人这个身份就已经够麻烦了。”卢平无奈地苦笑了一声,然后平静地注视着坐在他们对面的斯内普,“我得说,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确实很抱歉,小天狼星知道我喜欢你,所以才把你骗去尖叫屋棚,我提过想在那里向你告白,因为在交往之前我得先告诉你关于我的秘密,他只是忘了那天是满月。”

斯内普立刻露出了吃屎一样的恶心表情,他难以置信地瞪着狼人,抽了抽自己的嘴角。

然后卢平转头看着正在窃窃私语地交流着当初到底为啥把斯内普骗去尖叫屋棚的小天狼星和詹姆,表情轻松地耸了耸肩:“看来斯内普确实是个纯正的直男,我建议我们公投他出局。”

然后他转头,用他那一贯的温和语气对坐在自己旁边的哈利说:“该你了,哈利。”

哈利还处于近距离看完劫道组三连暴击操作的震撼之中,说实话,他本来以为他父亲和教父是麻烦头子,但这会儿他也说不好到底是詹姆和小天狼星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一副理所当然毫无破绽的样子更可怕,还是莱姆斯平平淡淡却格外令人信服的模样更可怕……

他缓缓呼出一口气,努力用平静的语气说出自己早就想好的话。

“我确实是gay,我对伏地魔的表白感到恶心,纯粹是因为我觉得他长得丑还想得美。”他毫不畏惧地对伏地魔翻了个白眼,“虽然我喜欢的人也是个小混蛋,但至少他长得够帅,事实上,我整个六年级都在跟踪他,因为我需要多看几眼帅哥来洗掉时不时就要在我脑子里找存在感的这张丑蛇脸。”

德拉科的眼睛看上去都要快从眼眶里瞪出来了,他半张着嘴吃惊地看着自己的死对头,苍白的脸颊上居然诡异地泛起微微潮红。

“就是这样。”哈利尴尬地撇过头,用手肘敲了敲罗恩那边的空气墙,“该你gay了,罗恩。”

“啊……啊!”罗恩的视线还在哈利和德拉科之间来回狂扫,皱起的鼻子和眉头完美诠释了他纠结又难受的复杂心情,直到哈利提醒他,这是个找gay挑战。

“那么,”罗恩坐直上身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地说,“虽然我还没个真爱姘头什么的……但我确实是gay,很明显,我四年级跟哈利吵架吵得无理取闹莫名其妙,连赫敏都想不明白我怎么能那么敏感难搞,显然只有gay才会比女人还难搞。”

前面八个男人都被罗恩的这通发言震撼到了,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当gay并不需要强行给自己找个喜欢的男人——或者自爆自己喜欢哪个男人,谁知道其他人说的是真是假——给自己的某个行为做个gay化解释,其实也挺有说服力。

纳威庆幸自己跟在罗恩的后面,可以收到这么有用的启发和鼓舞,他立刻开口:“我从小就性格内向害羞自卑,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性取向跟大家不一样,所以,没错,我是gay,感谢邓布利多教授,让我能骄傲地说出这句话。”

靠!可恶又虚伪的格兰芬多!装个gay怎么还给升华了?!

接在两个不靠奇葩恋爱史当gay的格兰芬多后面,德拉科气得咬牙切齿。

妈的,我要是也学他们的风格,岂不是显得斯莱特林弱爆了。

他冷冷一笑,压下自己的愤怒,傲慢地对着刚才明显是拿他当借口波特微微抬起下巴,拖着一口非常马尔福的长腔,非常有针对性地开了口。

“非常迟钝,波特,在六年级的时候才拥有了审美这种东西。”他刻意挑剔地打量了一下哈利,做出一副勉为其难的施恩模样,“不过看在你确实身材不错,还有一个好屁股的份上……我也不是不能跟你约会。”

哈利面无表情地瞪着他,在心底狠狠地吐槽斯莱特林浮夸的演技。

大家都坐在椅子上,你他妈是怎么注意到我屁股的?!

然后,终于轮到沉底位的卢修斯发言了,他先狐疑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然后才转回头,语气冷漠地说了一句。

“我留长发,用香水,出行装束一定要全套配齐,不是gay还能是什么?”

一轮发言结束,十二份完全相同的十二块数字版出现在了每个人的前面,与此同时,从第一个发言的伏地魔开始,每个人的桌面正前方都出现了一个数字。

“桌上的数字就是你们的编号,”卢娜直起身,一副很感兴趣地样子对圆桌边的所有人解释道,“现在你们可以开始投票了,要求是所有人同时举起你认为最直男那位的数字牌,举起以后不可更改,后举起的算无效票,准备好的话,三、二、一、公投吧!”

不出所料,伏地魔阵营的五个人——雷古勒斯很显然已经背叛了食死徒——统统选择了代表哈利·波特的8号牌,而凤凰社阵营则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失误,雷古勒斯举起的是1号牌,而其他人则齐刷刷地举起代表斯内普的3号牌。

——幸好他们是7vs5,6票足够让斯内普出局了。

在老实执行了一轮发言和投票之后,规则终于发挥了它的作用,斯内普被从圆桌上瞬移走,出现在了主持人席的下方,他铁青着脸伸手向前试探了一下,空气墙依然存在于他的周围。

雷古勒斯尴尬地放下了自己的数字牌,苦着脸问:“我们的规则可以让某个人来做最终投票的提议吗?”

“……很遗憾,这是不被允许的。”赫敏思考了一下,不情愿地说道,“规则的要求是我们必须保证公平合理。”

食死徒阵营振奋了,伏地魔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第二轮发言,他决定尽快从这场毫无意义的愚蠢挑战里脱身,用老魔杖把现场围观了他这段黑历史的人统统杀光。

“来吧,第二轮。”他不耐烦地打了个响指,示意所有人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然后开始说,“关于我是个gay,看看坐在我左边的克劳奇和右边的马尔福,只有长得足够帅才能成为我的亲信,因此,我的性取向毋庸置疑。”

轮到小巴蒂,他毫无障碍地自豪开口:“我爱我的主人,伟大的黑魔王,他显然是男性,因此我的性取向也明确了。”

雷古勒斯目瞪口呆地看着在他前面发言的那两位,直到小天狼星拍着空气墙提醒他,才一脸苦逼地说:“我还有什么好说的?波特上一轮都对我骑脸输出了,我的初恋结束了。”

显然这是跟德拉科学的,虽然全程一字未提性向,但又句句都在明示性向,小天狼星似笑非笑地对他竖了个拇指,你们斯莱特林是真能演。

他把自己垂在肩上的黑色长发往身后一波,正坐起来,清了清嗓子。

“我不能说我没有爱过你,雷尔。”英俊的眉眼专注地看着自己久别的弟弟,小天狼星突然意识到,这是他18岁的模样,他叹了口气,声音不自觉地低了下来,“但我那个时候太叛逆了,我不愿意如了我们母亲的愿。你知道我们的父母是堂姐弟,如果我承认自己对你拥有血缘之外的感情——像一个典型的布莱克那样沉迷乱伦恋情,那可太让她得意了……”

雷古勒斯吃惊地抬起头看向自己的兄长,眼眶微红,眼神飘忽而复杂,试图找到一个得体的答复。

“其、其实我……但我已经死……”

下一个发言的詹姆用力把朝着小天狼星那面的空气墙拍出激荡的波纹,大声打断了这对兄弟拖拖拉拉的进度。

“爱过的意思是,小天狼星决定不选你,可怜的弟弟,但我们才是一对gay!嘿,大脚板,看看你最爱的叉子。”

然后,雷古勒斯就看见小天狼星立刻从刚刚那种和他眼神纠缠的状态脱离了出来,大笑着跟波特隔着空气墙做出试图十指相扣的动作。

好极了。他郁闷地翻了个白眼,就知道这家伙从小喜欢恶作剧,回回都坑亲弟弟。

然后,卢平在小天狼星和詹姆嬉皮笑脸的背景音里,镇定自若地说:“刚才说我喜欢斯内普,是假的,只是为了测试出他是不是直男,事实证明,他是,并且我已经找到了下一个直男,小巴蒂·克劳奇,很显然,他根本不懂什么是爱情,才会误以为自己对伏地魔拥有同性之爱,只有直男才会迟钝得这么离谱。”

他转头看向哈利,确认他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之后,又随口补充了一句:“顺带说一句,其实我喜欢的人是大脚板,但我不想做叉子的情敌,所以朋友就很好了。”

然后他对哈利点点头,示意轮到他了。

“我赞同莱姆斯说的,克劳奇是我们中的直男,因为他并没有爱上同性,也不懂那是什么感觉。”哈利确实明白了他的意思,虽然不能明示归票,但按照他们第一轮的结果,找出破绽指认自己认为的直男是可行的,他们完全可以用这个来告诉其他人自己的选择。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像卢平那样,在暗示归票之后补充了一句:“但是我懂,尽管我爱上的是个十足的混蛋,马尔福,我要的不是上床,是爱情,你这个蠢货。”

罗恩的嘴角抽搐了一下,理性上他当然知道哈利只是在努力扮演一个gay,但他怼马尔福的样子实在自然得很吓人。

“好吧,再来举一个我是gay的例子。”心神不宁的罗恩只能匆匆忙忙地随口胡编,“四年级圣诞舞会的时候我迟迟不肯约女孩做舞伴,在舞会上也不跟女孩跳舞,因为我想要的是一个男孩。”

跟在他后面的纳威沮丧地张了张嘴,然后又闭嘴,然后过了一会儿才小声的开口:“我,我喜欢泡泡糖纸……就是那种闪亮亮,粉嫩嫩的……我收集了一大堆。”

他在自己的口袋里掏了掏,果然捞出了好几张,它们都被小心翼翼地展平仔细地叠在一起,确保放在口袋里也不会被弄皱变乱。

???

这些格兰芬多是怎么回事?怎么还有随身道具的?

德拉科不懂,但德拉科大受震撼,德拉科惊恐地觉得自己可能斗不过纳威,他非常果断的继续对着自己的死对头精准点艹。

“你才是个蠢货,波特,我三年级就给你飞千纸鹤,还是在斯内普教授的课上冒险给你飞千纸鹤!而你却在五年级跟一个拉文克劳的女人谈恋爱!”他满脸嫌弃地对着哈利挑了一下眉,“现在看看到底谁才是混蛋,波特,隐瞒性向的骗婚gay,和装基想要骗取老魔杖的直男,你是哪一个?”

“我那个时候才十五岁,搞不清楚自己的性向不是很正常吗?都说了我是六年级的时候才跟踪你的!”哈利恼怒地瞪着他,“你还有脸提千纸鹤,你要不要我拿个冥想盆来让大家看看你在纸上画的什么玩意儿?”

“我那是……”

卢修斯果断掏出自己的手杖用力敲击了一下靠着德拉科那层的空气墙,眯着眼睛盯了他一眼,毫不客气地打断了这对死对头没完没了的吵架。

“这么说,波特有女朋友。”他轻飘飘地总结,皮笑肉不笑地瞥了还沉浸在争吵中没彻底回过神来的德拉科一眼,“十五岁,情窦初开,初恋是个女孩,这不是挺明显的直男吗?”

他抬了下手,示意自己已经说完,于是,卢娜心不在焉地宣布了第二轮投票开始。

这一次,只有两个数字被举起,代表小巴蒂·克劳奇的数字2获得了7票,代表哈利·波特的数字8获得了4票。

伏地魔大发雷霆,但小巴蒂依然立刻被传送到了斯内普旁边,赫敏宣布第三轮开始。

找到了方法,事情就简单得多了,尽管伏地魔还想挣扎,但他在一轮除了哈利和德拉科依然吵得欢实之外,所有人都明显敷衍了起来的发言后被公投出局,而最令他无能狂怒的是,德拉科·马尔福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居然把票投给了代表着他的数字1。

第四轮开始后,詹姆在他自己的发言阶段,直接用结婚生子家庭幸福一定是直男这个无可辩驳的理由,向主持席要求跟卢修斯极限一换一,早就看明白局势的布雷斯,在注定会形成的三比一局面开始之前,直接投了个赞同票。

于是,在詹姆的谢幕欢呼和小天狼星欢送英雄的高呼中,卢修斯还来不及敲打行为莫名的德拉科,就被送进了观众席,现在,场上只剩下凤凰社自己人,和雷古勒斯以及德拉科这两个食死徒的叛变者了。

已经编不下去的纳威立刻在第五轮申请退场,紧接着,自爆赫敏是自己女朋友的罗恩也在第六轮跟着得到解脱。

而在第七轮离场的,是被小天狼星一局瞎编一段“布莱克兄弟和狼人挚友以及世界上最好的波特之间混乱的四角恋关系”搞得实在受不了了的可怜的雷古勒斯,他那被恶作剧大王兄长折腾得神志不清的大脑,终于指挥着自己的嘴愤怒地喊出“小天狼星你这个水性杨花的浪荡男人”,随后,心生怜悯的另外三个人联手把他投了出去。

——是的,小天狼星非但没有举代表他弟弟的4号牌,还在他神志不清的怒骂之后,顺口又一编了一段自己是怎么在三个人中水性杨花的。

欢送雷古勒斯下场的时候,小天狼星甚至笑嘻嘻对他送了个飞吻,表示自己只是在配合弟弟的想法。

精疲力尽的18岁少年坐在观众席上,对着以前天天跟小天狼星一起瞎比胡扯恶作剧的詹姆·波特,投去了一个难以想象的敬畏目光。

于是,终于从无能狂怒中冷静下来的伏地魔奇异地发现,当第八轮开始时,场上剩下的四个人里,居然还坐着一个莫名其妙就在中途叛变了的德拉科·马尔福。

“卢修斯。”

伏地魔轻轻地念出那个年轻叛徒的父亲的名字,后者诚惶诚恐地躬身,努力用平稳的声音小声回答。

“主人,是的主人,德拉科只是在为主人效劳。”

“如果真的是这样。”苍白的蛇脸转头看向站在身边的金发男人,竖起的红瞳死死盯了他一会儿,才用缓慢轻柔的声音宣布,“他把老魔杖献给我的时候,就是他被饶恕的时候。”

“是、是的……非常感谢主人。”卢修斯低垂着头回答,小心的后退了一步。

得留条后路了,他眯着眼睛瞥了一眼强行跟自己一换一,让他没有机会在德拉科莫名其妙的投票之后,跟他再交流一次,搞清楚他在想什么的詹姆·波特,心里的怒火止不住地往上窜。

如果德拉科真的是犯蠢当着黑魔王的面就敢背叛……他轻轻抬起头,眯起的浅灰色双眸注视着坐在自己儿子对面的那个黑发男孩,在心里默默盘算。

有没有一种可能,波特其实没在演?

而此时的圆桌场,第八轮的进度却拖沓了起来。在雷古勒斯离场后,小天狼星收起来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他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漫不经心地开口。

“三个格兰芬多和一个斯莱特林,小马尔福,我们这轮不如聊聊你为什么把票投给伏地魔?”

感受到主持人席上投来的无奈目光,他用食指卷着自己的一缕发丝,敷衍地挥了挥另一只手:“好吧好吧,让我想想……是我对其他人提议我们应该成为非法阿尼玛格斯的,因为我想在月亮脸每个月出小问题的时候陪着他,我的手臂上还有个月亮的魔法纹身,能跟着每天月圆月缺的变化一起改变,这样我就不会忘记什么时候该为他担心。好了我觉得这足够gay了。”

卢平的笑容感动且无奈,他跟着敷衍了一句:“好极了大脚板,现在我们两情相悦了,等战争结束后我就去研究怎么穿过神秘事务司的帷幕找到你。”

觉得这句应该足够gay了,他很快把目光转移到对面唯一还有人坐着的位置上,声音温和且平静地赞同了小天狼星的提议。

“我想你确实需要说明一下,小马尔福先生……我本来以为你很快就会要求下场。”

出人意料的是,当轮到哈利发言时,他首先为马尔福做出了辩护。

“我相信马尔福,他是我们这一边的。”哈利冷静地开口,他没有看德拉科,而是与小天狼星和卢平对视,“而且我认为,只要不是伏地魔一边的,谁得到老魔杖都没有关系。所以这一轮,”他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宣布,“我退出。”

“你退出个屁!你得去拿老魔杖,然后把我的山楂木魔杖还给我!”德拉科毫不客气地骂了他一句,然后对两个凤凰社的成年人一摊手,几乎有些自暴自弃,“你们可以在这一轮公投我,既然你们不相信我,无所谓,只要快点结束这件破事,然后在伏地魔搞死我和我父母之前先搞死他。”

小天狼星和卢平对视了一眼,他们一起看向哈利,在后者坚定的目光中,成年人们做出妥协,卢平用手指在桌面轻轻敲击了七下,随后,在场的所有人一起举出代表他自己的7号牌。

现在,圆桌上只剩下三个人了,小天狼星看向哈利,英俊典雅的脸上露出无奈又欣慰的笑容。

“你长大了,哈利,更成熟,更坚定,更有想法了。”他轻声说着,没有再去编任何关于gay的言论,“我为你骄傲,哈利,我相信你。”

他举起手,对主持人台示意。

“我要求退场,因为我是直男,我之前说的都是谎言。”他遥遥看了一眼观众席,对着被他胡乱编排了整整八轮的三个人眨了眨眼,“不过,我确实爱你们。”

在詹姆吹着口哨快乐的招手和卢平笑容欣慰的鼓掌中,小天狼星被传送到了他们中间,他伸手揉了揉坐在他正前方的雷古勒斯微卷的黑发,笑嘻嘻的歪头趴在他的椅背上,伸出食指戳了戳他为了憋笑而微微鼓起的脸。

在主持人席宣布第十轮开始时,哈利收回了看向观众席的目光,和坐在他对面的马尔福对视。

“现在怎么说?我和你,”哈利放松地靠在椅背上,告诉他,“说实话,我挺喜欢你的山楂木魔杖的,用起来挺顺手。”

“你知道它的杖心是什么吗?”德拉科反问他。

“当然,独角兽毛,奥利凡德说我赢得了它,它现在完全效忠于我。”

“赢得。”德拉科发出短促的嘲弄笑声,“你自己想想,这个用词靠谱吗?”

“我当然知道这几乎是你趁机塞过来的。”哈利平静但直白地说,“但赢得你的心也是一种赢。”

“我开始怀疑像你这样不懂浪漫,用胜负来定义爱情的纯直男,是怎么敢把我留到最后的。”德拉科恼火地看着他,“你知道他们中途就开始怀疑我是故意把黑魔王公投出去,好赢得你们的信任,要在最后关头抢走老魔杖献给他的吧。”

“你可以这么做,但我相信你不会。”哈利的脸上还残留着逃亡中的细小伤痕以及狼狈的尘土,但那不妨碍他柔和下自己的眉眼,让那双精灵般萤绿灵动的眸子透过脏兮兮的镜片,流露出对马尔福毫无保留的信任,“我相信爱,它让你变得更好,也变得更加勇敢,你是我这边的人。”

德拉科微微垂下眼睫,沉默了片刻,叹气。

“圣人波特,死到临头了还要坚持给罪人第二次机会……你知道邓布利多是怎么死的吗?就是因为他非要给我这个罪人第二次机会……”

哈利沉默地看着他,他想告诉他其实那天他就在高塔上,他亲眼看着他是如何痛苦,如何挣扎,如何下不了手,所以他一直都相信,他并不是罪人。

“……我不演了,我不是gay,我不爱你,我把魔杖塞给你只是出于……”德拉科思考了一下,也觉得自己突如其来的莫名冲动离谱得无法解释,“但我刚刚把黑魔王公投出局,纯粹是因为我太紧张,不小心拿错数字牌了。”

“这个我倒是相信。”哈利笑了一声,然后忍不住又笑了几声,“非常马尔福,非常。”

“够了!别笑了!该死的疤头!”德拉科恼羞成怒地骂了一句,恶狠狠地威胁他,“你再笑,老魔杖不让给你了!”

“那你就去拿吧。”但哈利依然乐不可支,他又重复了一次自己说过的话,“我刚刚说过的,只要不是伏地魔一边的,谁得到老魔杖都没有关系。”

“我才不要这种没有一任主人能善终的黑童话衍生品。”德拉科一脸嫌恶地拒绝,“你就是在坑我。”

“恐怕容不得你拒绝。”哈利指了指他们的头顶,提醒他,“遗嘱说过,在最后的1v1对决里,只有gay能成为老魔杖的下一任主人,而你没有女朋友。”

随着哈利落下的话音,飘在他们头顶的那根接骨木魔杖应声掉进了德拉科的手中,绚烂的金光立时从杖尖冒出,似是在欢呼自己见到了新的主人。

哈利忍着笑对脸上写满了震惊的德拉科一本正经地说:“17岁,搞不清楚性取向是很正常的事,不管是17岁本人,还是其他人,毕竟,你没有女朋友。”

“怎、怎么回事……”塞德里克难以置信地从主持人席上站了起来,“我以为老魔杖会属于哈利。”

布雷斯也吃了一惊,他从座位上直起身,结结巴巴地说:“不、不会、不会吧?!德拉科真的是gay?!”

“我想它不是。”赫敏站起身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她已经注意到挡在每个人中的空气墙正在发出微微的波荡,看来事情已经结束,他们都将回到自己原本的地方,她对着不安地皱起眉头的塞德里克解释,“哈利说过,马尔福曾经使用一个缴械咒,违背邓布利多意愿地从他手上夺下过老魔杖,就在他死之前。所以,老魔杖的新主人,本来就是马尔福。”

她的身体开始有些不受控制地摇晃,肚脐眼传来了被钩子从后面勾住的感觉,赫敏注意到伏地魔正在咆哮着攻击逐渐失去作用的空气墙,已经死去的那些人——小天狼星、詹姆、雷古勒斯、小巴蒂·克劳奇,还有站在自己身边的塞德里克——正在逐渐变得透明,虚化,从脚底开始一点点消失,在他失去身影之前,赫敏对他喊道。

“放心,我们会赢的!”

而哈利趁着空气墙消失的瞬间,伏地魔冲上来之前,一把跃上圆桌,把自己整个人塞进德拉科的怀里,牢牢抱住他的腰背,想要拽着他一起回到他和赫敏、罗恩被突然传送过来的地方。

“你没退路了!马尔福!”他在让所有人都站立不稳的强大吸力下,在德拉科的耳边努力大吼道,“做正确的事!和我一起!”

在被彻底传送走的前一秒,赫敏透过混乱的局面,看到了马尔福因为不知所措而垂在身体两侧的手握紧老魔杖抬了起来,用力搂住哈利的腰,卢娜空灵缥缈的声音,在她耳边留下最后一句话。

“或者,老魔杖的新主人,既是马尔福,也是gay。”


评论(9)
热度(25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困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