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的偶像宅
清水抽刀恨不修,撒糖炖肉解千愁。
想做飙车界的玛莎拉蒂。
感谢你们在我的脑洞里相爱一场。

【LOTR/Hobbit】[ET]Shadow(斯德哥尔摩梗)

 @密林.蠢叔 的点梗(┳_┳)... 第一次尝试这种类型的梗,开头挤得我好痛苦,但愿之后的剧情能更加流畅,碰到好梗的时候笔力不足……实在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OMG


警告:斯德哥尔摩梗,领主会黑,尽量不OOC

 

1、

 

瑟兰迪尔挣扎着清醒过来,入目是全然的黑暗,不止没有一丝光线,连呼吸也是浑浊的。还来不及思考,疼痛的感觉很快从后颈蔓延至肩膀,他下意识地想抬起手揉了揉酸疼的肌肉,但手肘刚一微动就发出沉闷的碰撞声。

眉头紧锁,瑟兰迪尔尽可能地伸手触碰周围,伸展的范围很小,掌心接触到的明显是相当厚实的木制边壁,那让他产生了不太好的联想。他摸索着从身侧拍打至身前,随着意识和体力的逐渐恢复,无法舒展而产生的肌肉酸疼感更加明显,瑟兰迪尔愈发烦躁地狠狠推打堵在身前的木壁,甚至顶起膝盖用力向上撞。

然而将他困在这里的无论是谁,显然他对瑟兰迪尔的能力了如指掌。撞击的声音越大越显徒劳,被限制于如此黑暗憋屈的狭间,只是逼出他的一身暴躁戾气,却对解围没有丝毫效果可言。

最后一声沉闷的重击,随之而来的是急促粗重的喘气,浑浊的空气里混入了潮湿与腥气,瑟兰迪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承认失败,残留的记忆片段让他终于明白了自己是如何落入现在这样的境地。

灰港,西渡,Fucking Elrond。

他活了六千多年,埃尔隆德是他为数不多愿意承认并且信任的挚友,瑟兰迪尔原本以为虽然他们在西渡这个问题上多有争执,但埃尔隆德总归会尊重他的决定。

——真是……太傻了。信任一个诺多,他迟早会毁了你。

瑟兰迪尔失望地闭上双眼,彻底放弃了挣扎和逃离。

 

2、

 

出发之前,比尔博将西渡称为一个新的冒险,但事实上,他已经消耗了太多生命与精力,因此当佛罗多好奇地满船乱跑的时候,比尔博甚至很难对面呼啸的浪潮与折磨人的海风。

在谢过了甘道夫贴心的帮助之后,他有些遗憾地离开了景色迷人的甲板,准备在船舱里度过这次旅途。

但是,也许他天生就与各种冒险经历和奇怪的事件有着深厚的缘分,当他刚打算好好休息一下时候,舱底突然传来了沉闷的撞击声音。

刚开始,他以为自己错觉了,毕竟它们若有若无,很有可能是巨浪呼啸时候的耳鸣后遗症,可那些声音并没有放过他,时轻时重地总是存在于比尔博的耳边。老霍比特人忍不住将身子伏在船舱的地面上,耳朵紧紧贴在那里。

一声沉重的撞击应时传来,这次,比尔博听清楚啦,下面确实有些古怪。

“这是怎么回事儿?听上去怪怪的。”他自言自语着,“可这是精灵们西渡的船,能有什么问题呢?”

他又听了一会儿,但那种沉闷模糊的撞击声没有再响起,事实上,已经没有任何声音再响起了,但好奇心还是驱使着比尔博爬了起来,朝着前往舱底的楼梯走去。

让他感到惊讶的是,在转下最后一个楼梯时,他居然看见了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领主?”

他看上去并没有因为西渡而更加放松,反而显得满心忧愁,比尔博费了些功夫才与他打上招呼。

“比尔博。”埃尔隆德有些意外,他马上收起了愁容亲切地询问这位老朋友,“你有什么需要吗?也许我能帮上你的忙?”

比尔博老老实实地回答他:“其实我是听到这里有些奇怪的声音,一时好奇才下来的,您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麻烦?不不当然没有,我只是在找东西而已。”埃尔隆德微笑着解释了比尔博的疑问,“我带了一件东西去维林诺,那不太容易,所以我想确认一下。”

“哦……”比尔博点了点头,突然反应过来,“哇哦!”

他不知道埃尔隆德带了什么东西,但可以肯定那需要一点小小的冒险精神,这让比尔博意识到,这位睿智宽厚的精灵领主在刨去了他所显露出来的温和英明之外,确实还有不少很有趣的部分。

当然,尽管充满了好奇不过比尔博可不是会打扰老朋友秘密的人,在确定了埃尔隆德不需要帮忙之后,比尔博伸了个懒腰。

 “看来我还是该回到上面去好好休息一下,下午茶时间也快到了。”

“是啊,也许林迪尔已经将下午茶准备得差不多了。”语气温和地让比尔博放宽心,埃尔隆德催促着他在到达维林诺之前一定要好好休息。

这对比尔博来说可是个非常棒的消息,他微笑着接受埃尔隆德好意,在走到楼梯边上时他又想了想,侧回头问到:“你会来参加下午茶吗?”

“只要我确定已经得到我想要的了。”埃尔隆德对着他点了点头,然后将手放在一个巨大华丽的木制收纳柜上,那些繁复华贵的花纹看上去与林谷的风格相去甚远,并且漂亮得让比尔博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埃尔隆德的秘密。他的心里忍不住浮现出一行字,但既然那是让人尊重赞誉的瑞文戴尔的领主,他还是憋住了那点好奇心,决定不做失礼的打探。

 

3、

 

埃尔隆德在确定比尔博已经离开之后才敲了敲木橱,力道不大但声音清晰。

“瑟兰迪尔,你想透透气吗?甲板上的风景非常迷人。”他顿了片刻,语气愈发温柔,“你会喜欢的。”

他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就好像瑟兰迪尔根本不在那里似的,埃尔隆德叹了口气,他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但这依然让他非常伤心。

“只是为了你好。”他继续说着,哪怕听上去像是自言自语,“我不能放任你继续留在中洲消耗自己,维雅已经失去了作用,只有维林诺才能让你彻底摆脱龙伤的折磨。瑟兰迪尔,不要总是用你的固执来伤害我,好吗?”

瑟兰迪尔就这么被迫听着埃尔隆德的苦口婆心,他感觉自己简直快要吐了。

要厚颜无耻到什么样的地步,才能在做出如此恶心的事情之后,依然将自己扮演得如此委屈,瑟兰迪尔满怀恶意地想着,是不是当他终于将自己从这个该死的地方放出去之后,还要双眼满含着悲伤的泪水。

“你总是信任我,因为你知道我是对的,等到了维林诺你会明白,这次我依然没有做错,瑟兰迪尔,放下你的固执好好休息吧,不要让愤怒遮蔽了自己的理智好吗?”埃尔隆德的手一直温柔地抚摸着那些繁复华丽的花纹,就好像隔着木橱在抚摸瑟兰迪尔似的,可他依然没有得到瑟兰迪尔的任何回应。

“好吧,你不愿意听我说话,我就安安静静地陪着你,但是瑟兰迪尔,请你好好想一想,我知道你会想明白的,我永远是你的挚友,我所做的一切,永远都只是希望你能更好而已。”

根本不想听这些废话,甚至只要想到埃尔隆德与他之间只隔着一层木板就让瑟兰迪尔恨不得能拔剑相向。但不知道埃尔隆德到底用了什么样的禁锢手段,他已经尝试过了所有自己能做到的方法也挣扎不开,而利用了他的信任把他当囚犯一样对待之后,埃尔隆德居然还要坚持他才是正确的。

狠狠将双手捏成拳,瑟兰迪尔压抑着自己的愤怒,他不会给予埃尔隆德任何回应,哪怕只是一声闷哼都绝不会有,而在这段时间里,他会有一个完整的计划,在到达维林诺之后,埃尔隆德必须为了今天付出代价。


——TBC——

评论(20)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困困 | Powered by LOFTER